宁夏全面部署开展体育场馆疫情防控检查

来源:宁夏新闻网发表时间:2021-02-02

  为切实抓好体育场馆疫情防控,给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健身环境,连日来,自治区体育局对宁夏体育馆、宁夏亲水体育中心等体育场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,要求各体育场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,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,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安全网。

  在检查中,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解各体育场馆疫情防护物资配备情况、入馆人员每日体温记录、工作人员体温记录、场管通风情况、每日消毒情况、口罩佩戴情况等,并就疫情防控重点事项提出具体要求,按疫情防控规范开展体育活动,避免人员聚集。检查中未发现明显防控漏洞。

  检查组要求,各体育场馆要落实好“三限两检一培训一延缓”防控要求,在各场馆入口醒目位置张贴“行程码”扫描图,严格做到一人一扫码,一人一登记。各健身场馆要配备疫情防控物资,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,要求入馆健身人员做好个人防护,同时认真排查安全生产和消防设施运行情况,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。要高度重视人流管控及安全工作,做好各项保障的同时,坚决克服侥幸心理、麻痹思想,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,切实把佩戴口罩、亮码通行、人员管控、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。此外,检查组要求要好食堂卫生管理,强化餐饮工作人员疫情管控,严格落实食品溯源制度。

  下一步,自治区体育局将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与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结合起来,按照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要求,狠抓责任落实,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“回头看”,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排查,彻底消除安全隐患。

  撰稿:张逸纬